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探索生命知识 实践动手能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30浏览次数:589

    探索生命知识 实践动手能力

    ——记“走进实验室活动”生命科学学院之行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承办的“走进实验室”系列活动于530日来到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实验室。

      

        本次活动采取了参观学习与实验动手比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工作人员们通过ppt、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对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进行了简单明了的介绍。然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赛选手们来到了动物标本实验室以及相关实验室进行参观。随后,参加动物组比赛的同学与植物组比赛的同学分别在动物实验室和植物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动手能力大比拼”的比赛,动物组进行人体模型组装和人体肌肉、骨骼识别两项内容,植物组进行植物组织切片制作观察,张继禹老师等对同学们进行了悉心的实验指导。在轻松有趣比赛氛围中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生命科学的魅力以及提高动手实践能力的重要性。比赛结束后,由指导教师为本次活动的优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至此,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之行完满结束。此次生命实验室之行,增进了同学们对于生命知识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本次活动融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对于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