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本科生支部:重温红军艰辛路,缅怀革命爱国情

    发布者:团总支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253

    为使各党员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爱国、科学、民主、进步的“五四”精神,培养和展示党员的人文素质,不断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522日,我院学生党支部举行“重温红军艰辛路,缅怀革命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团总支书记李兰晶和辅导员王长恒与近三十名学生党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为铭记历史伟业,激发学生党员的爱国热情,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所有党员分成“红一方面军”和“红二方面军”两支队伍,背着锅瓦瓢盆等徒步行走5公里,从学校出发到孝妇河安寨扎营,并需要在简陋的条件下完成“红军”搭灶、烧饭等工作,所有“红军”必须就地寻找砖头和柴火,并利用有限的餐具和食材保证每位“红军”能吃上饭。


    一路上,大家感受着红军的革命精神,面对烈日炙烤和路途劳累,两路“红军”没有退缩喊累,高举党旗,高唱红歌,用心感受着红军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畏艰险、勇于向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达到营地后。各位“红军”发挥自己的特长,在简陋的条件下搭灶、捡柴火、洗菜、切菜、烧菜等有序进行。尽管“红军”被滚滚浓烟呛的剧烈咳嗽、双手沾满泥土,大汗淋漓,但当一道道菜出锅时,每位“红军”都为自己的劳动而自豪。活动过程中,学生党员深刻体会到了红军过往生活的不易,也体会到了生存技能的重要性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深刻内涵。在现实条件相对优越的当下,学生党员表示要在日后进一步增强勤俭意识和加强实务技能的掌握。


    这次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员教育,也是一次“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的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各位学生党员们体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铭记历史伟业,激发爱国热情,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并牢记在党旗下的誓言,争做一名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的合格党员。

    撰稿:刘承坤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