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党总支集体学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团总支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171

         12月13日,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48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成员及学院辅导员出席会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兴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四个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赵博生书记结合学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会议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和谐稳定、培育优良院风和学风。二是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作务,逐层抓好落实。一线思想政治工作者更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讲话精神,扎实掌握贯穿其中的思想理念、政治智慧和工作方法,联系实际融汇贯通,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学生社团、班级等的作用,注重运用学院网站、宣传栏、微信、微博、QQ等媒体平台,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学生自觉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根据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特点,通过解决突出问题,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思想政治工作者要了解、熟悉和掌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和学生成长的规律,结合学生的特点,牢固树立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撰稿:李兰晶 张守萍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