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科1402班开展“一学一做”自学活动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7-04-22浏览次数:12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班级实际情况,生命科学学院生科1402班团支部于421日在13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一学一做”自学活动。活动由生科1402班团支书薛铭主持,该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宿舍学习情况汇报、“一学一做”集中学习、小组讨论交流。

    在宿舍学习情况汇报环节,由每个宿舍派出代表来仔细讲述各宿舍的学习过程,将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向全体团支部成员分享,并说出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经过几个同学的讲述,支部全体成员对此次活动的了解变得更加深刻。接着是团支书主持的“一学一做”集中学习,通过多媒体、视频的形式向全体成员宣讲此次活动的核心要点,让成员们对党和国家现行政策进行深入了解,感受到党对共青团员乃至全体青年的热切关怀,坚定为党和国家做贡献的信心。

    在内容丰富的“一学一做”集中学习讲解结束后,是小组进行讨论交流的环节,在这个环节中,每一位支部成员都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他人进行交流,包括对之前的优秀党员事例的感想、对自身的深刻反省和对以后的规划展望等。活动气氛异常热烈,全体支部成员的积极参与使此次活动具有更加深刻的指导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团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优秀党员前辈的光荣事迹,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认识,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心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后行走在社会主义奋斗道路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撰稿:杨竣茹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