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7年学生野外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生命-教学科发布时间:2017-08-31浏览次数:194


    82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3号教学楼112教室举行2017年学生野外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副书记陆广峰、副院长巴连良、庞秋香,团总支书记李兰晶、教学科长舒启芳、生物技术系主任邓洪宽、生物科学系主任张月杰,实习指导老师赵凤云、陈艳珍、徐恒戬、宋新华,辅导员翟静涛和2016级部分专业135名学生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舒启芳主持。

    IMG_4387

    会上,庞秋香首先发言指出,野外实习不仅是专业学习不可缺少的环节,也是培养同学们吃苦精神、纪律意识、环保理念和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要途径。她希望同学们要注意人身、交通、财物安全,服从带队老师的指导,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严守实习纪律,严格遵守作息时间,配合老师的安排,确保圆满完成实习教学任务。

    IMG_4365

    随后,赵凤云老师从衣、食、住、行、学等方面,就实习时间、需携带的物品工具、食宿、分组等实习的具体细节作了全面安排和讲解。徐恒戬老师、陈艳珍老师分别作了补充说明。

    IMG_4381

    最后郭万保发言,从提示大家思考“我是什么人”“这是什么地方”“我来这里干什么”等三个问题的角度,指出同学们是代表山东理工大学和生命科学学院形象的有知识、有文化、有素质、有能力、有活力的大学生,大家即将奔赴的沂源县圣佛山野外实习基地,是校园之外的校园、课堂之外的课堂、书本之外的书本。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保证自身安全,二要完成实习任务,三要磨练意志品质,四要展示良好形象。

    IMG_4394

    据了解,野外实习是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也是《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重要内容。通过野外实习,旨在使学生在具体的生态环境中进一步认识和观察生物的主要特征与分布等,理解生物与环境之间存在的密切关系,巩固和丰富课堂学习的内容,加深对已有生物学知识的理解。本次野外实习地点安排在位于沂源县圣佛山上的沂源县综合实践活动学校,实习时间自828日至92日。期间实习指导老师将和全体学生一起同吃同住同行动,共同完成实习任务。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