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传承生命正能量,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7-09-16浏览次数:195

    “拾金不昧是再平常不过的小事,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老师时常教导我们明德至善,您不用这么客气。”9月15日下午,淄博鸿雁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的何先生将锦旗交到杨校林手中时,他羞涩地挠了挠头,腼腆地说道。

    生命科学学院一直坚持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鼓励拾金不昧、推崇助人为乐,传承生命正能量,实现伟大中国梦。结合“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将良好品德的养成内化为自身素质的提高。

    生物工程1401班的杨校林,便是我们身边的优秀榜样。7月23日晚十点左右,他从三号教学楼自习完,经过旁边的小树林时,偶然注意到一个石凳上放着什么东西,走近一看,发现是一部手机。“当我拿起手机时,发现时间已经十点五十了,因为晚上宿舍十一点有门禁,我便将手机带了回去,心想失主一定会打电话寻找的。”杨校林说。也许一部手机如今并不值多少钱,但是手机里的个人信息却是无价之宝,想着失主此刻焦虑的心情,杨校林坐立难安,心中暗下决定,明日一早便通过手机里的通讯录联系失主。

    翌日,凌晨五点,杨校林接到了失主的电话。因为忙着备战考研,每晚他都会复习到深夜,即便如此,接到电话时,杨校林没有任何的不耐与不满,细心地安抚着失主。最终双方约定在音乐学院见面,交还手机。

    见面时,何先生激动不已,握着他的手一直不肯放,不停地道着谢,硬是要塞个红包给他。杨校林婉拒了他的好意,只强调说自己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杨校林身上的榜样力量引领着我们前行,高尚的道德情操与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令人敬佩。明德至善传承生命正能量,博学笃行争做“五有”新人才!

    撰稿人:刘祯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