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63

    9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3号报告厅隆重召开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学院院长纪洪芳,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副院长巴连良,副院长庞秋香,学院办公室主任傅肖岩,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舒启芳,团总支书记李兰晶,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正科级秘书邓洪宽,辅导员老师翟静涛出席此次活动,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参与此次大会。

    会议第一环节由陆广峰主持举行。首先,他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祝贺,并向新生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随后,由学院优秀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会场发言。教师代表秦洁在发言中为新生分享了从教多年来对于大学生活体验的十六字“秘籍”,即“厚德之本,博学之神,笃行之意,至善之情”,并以此对新生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提出希望;研究生代表2015级学生谷晓丹则结合个人学习发展实际,鼓励学弟学妹在入学初一定要做好规划并“认真走好当下每一步”;新生代表制药1703班孙戈则代表2017级全体新生表达了对校院的感激及力争以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五有”人才的决心与承诺。

    会上,纪洪芳发表讲话,首先代表全院师生为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祝贺,并为学院的发展壮大再添新的“血液”表示欣喜。随后,她向全体新生分享了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并结合学校提出的“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对学院新生的学习成才提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构建完善的知识体系;二是要利用好第二课堂、挑战杯等机会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三是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注重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四是要积极锻炼好身体,培养一项运动并长期坚持下去。

    她讲到,明年是学院建院30周年,希望全体师生能以此为契机,为把学院打造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先进典型,而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

    会议第二环节由李兰晶主持举行。学院特别请2014级优秀学生代表、天津大学推免研究生王丽娜和新生们一起交流“如何规划我们的大学”。她从学习、科研、工作、实践、规划五个方面与新生进行深入交流,希望能用自己的经验解决部分新生初入大学的困惑。会议最后,陆广峰从“大学是什么?”“大学怎么过?”两个问题入手,结合多年来从事学生工作的经历,为新生更好开启大学生活提出宝贵建议,并鼓励同学们要多学习,多涉猎,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以丰富自我。

     

    此次入学教育动员大会,加深了2017级同学对学院的了解,为学院下一步学生工作的更好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学院将时刻围绕我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升学生成长成才能力。

    撰稿人:孙娜 聂琬纯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