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张祥云一行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365

    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在学生工作部(处)部长赵明、校团委书记麻国升、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牟万新陪同下来我院进行调研,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禚淑萍、党总支副书记李冰强、我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院长纪洪芳、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及两个学院学生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陆广峰从安全稳定、学风建设、学生精细化管理、新生工作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院近期在学生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绩、典型经验、存在问题以及今后推进工作的设想和举措,并对推进学生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李冰强对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做了汇报。张祥云认真听取了汇报,仔细作了记录,并不时就相关问题作出询问,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  

    他指出学生工作安全稳定最重要,之前我们的安全稳定工作一直在防、堵、查,体系化的东西太少,我们应从体系上设计,形成长期有效的安全稳定机制,要重视安全教育、感恩教育、生命教育,引导好一年级学生“系好第一粒扣子”。学风建设是关键,是落脚点,抓学风首先要抓教风、抓师德建设,教师应了解学生所需、所想,促进他们的内在动力。关于学生工作规范化,他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讲工作方法,学生以“五有”严格要求自己,教师应做到“十二字方针”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坚持走专业化、职业化道路。

    张祥云表示,学校党委将根据实际情况全力解决学院在学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吸收采纳合理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学生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