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教工之家  工会动态
  • 教工之家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教工赴618战备电台旧址参观学习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395

      

       10月22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期间,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618战备电台旧址,接受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618战备电台位于沂源县鲁村镇,原为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战备台,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为适应国防需要,由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杨德志将军亲自选址兴建,现为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和淄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旧址现场,全体教职工认真参观了陈列的珍贵影像资料、图片、实物,聆听了讲解员对当年战备历史的详细解读。幽深的山中坑道、老式的广播设备、浓郁的军事战备色彩、神秘的洞中生活,深深吸引着老师们的目光,大家在感叹建设者工作环境艰苦的同时,对他们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付出与牺牲,感到由衷的敬意。在战备电台会议室,全体党员教师面对党旗举行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感和荣誉感,强化了立足本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意识。

     随后,全体教职工到附近农家进行了体验式义务劳动,全面了解了农村社会生活发生的可喜变化,深深体会到劳作的艰辛和丰收的喜悦,磨炼了意志品质。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