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职场礼仪讲座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153

    10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18教室举行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职场礼仪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兰晶主讲,2014级部分同学参加。


    此次讲座旨在对有就业意向的毕业生进行就业动员及职场礼仪指导,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使其顺利就业。会议期间,李兰晶从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入手,详细讲解了具体的解决办法,并为毕业生深刻分析了现如今的严峻就业形势以及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毕业生应该如何应对。她讲道:“面对就业,必须要调整好心态,既要有自信,也要有承受挫折的准备。”


    接下来,为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李兰晶向其提供了一些方法和建议。她提醒同学们认真准备好自己的简历,填写正确的个人信息,突出自己的优点,展现出最好的自己。“企业想要招聘的是‘踏实肯干、任劳任怨’的人”,她说道,“希望每个人都可以脚踏实地地学习和工作,充分展现出自己的能力”。随后,李兰晶从“面试时注意形象”、“着装简洁干练”、“礼貌问题”、“签约问题”等几个具体的方面提醒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重视细节,避免因小失大。最后,李兰晶根据同学们提出的相关就业问题作出详尽的解答。

    通过此次就业动员暨职场礼仪讲座,解决了毕业生在择业和就业过程中将会遇到的问题,使学院2018届毕业生对自己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助于其更加顺利的就业。

    撰稿人:孙靖怡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