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二期学生骨干培训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7-10-29浏览次数:188

      

    10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15举行第二期学生骨干培训,次培训邀请体育学院辅导员孙婷担任主讲,201520162017级学生骨干共同参与。

      

    培训“演讲的力量”为主题,孙婷采用PPT的形式,从“什么是演讲”“如何准备一场演讲”、“如何准备一场精彩的演讲”及“我们为什么要演讲”四个问题出发,详细地介绍了演讲的技巧及作用她用自身的例子告诉同学们在准备演讲时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听众准备、内容准备以及实战准备,并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演讲主题。接下来,孙婷带领同学们做演讲相关的发声练习,并从问答、道具、形体、声音、眼神五个具体方面讲述演讲的注意事项。她讲道:“适度焦虑、保持紧张是演讲时的最佳状态,在进行演讲之前,我们要充分了解听众需求,使自己的演讲具有深刻的思想和新颖的表达。”

      

    随后,孙婷向同学们分享《超级演说家》一段哈佛高材生许吉如关于《国强则少年强》的演讲。以许吉如的演讲为例,孙婷向同学们深入讲解演讲时的技巧与方法,并向同学们推荐了《演讲的力量》、《我是演说家》、《Ted演讲》以及《微演讲》等相关书籍与节目,以便让同学们更好学习演讲最后,孙婷讲道:“演讲是为自己、为民族、为时代发声,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演讲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添彩。”

    此次培训向同学们展示了演讲的力量和魅力,激起了众人对演讲的热情,有利于全面提升学生能力,促进学生多方位发展,贯彻落实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

    撰稿人:李成成 孙靖怡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