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骨干培训之校史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299

        11月5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15室举行学生骨干培训第四讲,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为大家作了《山东理工大学史——那些曾经的曲折与辉煌》的专题讲座。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培训,院学生会副主席杨国庆主持会议。

    “六十年的风雨兼程,我们走过千山万水的沧桑;六十年的自强奋进,我们谱写了自己的辉煌……”一首深情悠扬的歌曲《我自豪,我是山东理工大学人》揭开了校史讲座的序幕。作为这首歌的词作者和《山东理工大学史话》的编著者,郭万保谈起校史感触颇深。



    首先,他以时间为轴,将山东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娓娓道来。从1956年到2017年,从济南东郊桑园的白手起家到如今东西校区美丽校园的蓬勃生机,短短的1个多小时里,郭万保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校60年来的风雨历程,从办学校址的多次搬迁、校名的多次变更,到办学资源的多次整合调整,学科专业的不断拓展提升,一路可谓历尽艰难险阻,也持续发展壮大,取得累累硕果。

    其次,郭万保向同学们介绍了活跃在社会各界的我校优秀校友,他们既有勤奋务实、勇于担当的政界翘楚,又有弄潮商海、矢志创业的企业精英,更有教书育人、潜心治学的教育科研领域专家学者……校友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践行“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精神,服务社会,奉献人民,体现自身的价值,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随后,郭万保向同学们回顾了新世纪以来学校发展的几件大事,他在简要介绍了合并组建山东理工大学、五十周年校庆等重要事件后强调,近10年来学校大事不断,喜事连连,如10年间获8项国家科技奖励、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入选全省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单位、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等等,可以说是一年一个新台阶,每天都有新气象,学校走上了事业发展的快车道。面向未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对此,全校师生员工满怀信心,充满期待,充满干劲。春风化雨,十年百年,日晖月朗的山东理工大学,21世纪正和森森乔木一同茁壮成长。



    最后,郭万保勉励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充分珍惜和利用学校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努力学习,全面成长,奋发成才,为学校增光添彩。

    讲座在庄重豪迈的校歌《你伴随我》中结束。

    撰稿:孙娜  张守萍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