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2017年下半年发展党员答辩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214

    11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3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2017年下半年发展党员答辩会。此次会议由辅导员蒋育忻主持举行,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兰晶,辅导员翟静涛,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

    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考察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养及党性修养,帮助他们端正入党态度、提高政治觉悟。会议采用问答的形式进行,参加答辩的同学逐一上台,对党支部成员提出的关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及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党员享有的权利以及履行的义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回答。此外,蒋育忻还就党徽党旗以及入党誓词对答辩者进行了提问,加深同学们对党的更深层的认知。

    会议中,党支部对发展党员对象另设三个主观题,分别为入党动机,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自己目前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学们认真思考,有序发言,充分阐述了对党的深刻认识,表达了自己对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同时,党员代表也针对大家的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对答辩者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价,表扬答辩同学的优点的同时,清晰明确地指出他们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并给予改进意见,答辩同学认真听取意见,整场答辩会有条不紊地进行。

    此次答辩会,不仅增进了党支部对党员发展对象的认识与了解,提高了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同时也使同学们向着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方向迈进。

    撰稿:江鑫 孙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