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学院举行“权心为你,捍卫生命”健康权益系列知识讲座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259


    捍卫自身权益,保护身体健康。11月16日至19日,生命科学学院在4号教学楼205教室举行了“权心为你,捍卫生命”健康权益系列知识讲座。讲座分为三次,分别从“预防诈骗”“健康与养生”和“急救”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自我保护的方法。



        近年来诈骗案件呈高发、多发态势,诈骗手段不断推陈出新,在高校中,大学生上当受骗的案例更是屡见不鲜。为预防大学生上当受骗,学院特别邀请刘冲所长和杨曦警官向同学们讲解预防诈骗相关知识。通过举例身边的诈骗事件,让同学们了解各种诈骗手段,学习如何预防诈骗,提高了同学们防诈骗的能力,以更好地保护自己。

        好身体是一切的根本,陈义海以人的基本生理需求为开端,向同学们介绍人的各种情绪“喜、怒、哀、乐” 。他还根据大学生作息时间向同学们介绍了人体五脏的活动时间,建议同学们及时调整自己不规律的作息。最后他针对同学们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增强保护身体健康意识。



        面对危机情况,掌握必要地急救知识具有重大作用。因此,学院特别邀请第七人民医院医师岳巍向同学们展开针对急救知识的讲座。首先,他列举了几例急救的事例,让同学们知道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随后,他对心肺复苏法进行了介绍并亲自演示其操作步骤,同学们积极上台参与,在岳巍的帮助下纠正了错误,规范了动作,对急救知识有了深一步的了解。

        开展此系列安全知识讲座,让同学们增强了安全意识,对学院安全工作的进行也有一定促进作用。

    撰稿人:肖菲 孙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