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葡萄酒生产实训纪实——干红葡萄酒灌装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669

    11月17日,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141实训室进行第一批干红葡萄酒灌装。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院长纪洪芳、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副院长巴连良和副院长庞秋香到实训室观摩指导。


    傅肖岩向院领导介绍灌装仪器运行调试

    在葡萄酒生产实训工作小组老师的全程指导下,参加实训的学生认真学习了模具制作、灌装酒量调整、瓶塞位置设定、封口温度调整等前期试运行工作。11月17日上午8点30分,院长纪洪芳启动灌装设备按钮,葡萄酒灌装环节正式开始。15名同学分布在生产线不同位置,负责灌装中酒瓶检验,放瓶、洗瓶、装瓶、加塞和装箱等环节,全体同学认真负责,操作熟练,确保红酒灌装紧张有序进行。

    实训学生全副武装,专注进行葡萄酒灌装实训环节

    实训灌装过程中,学院领导仔细询问学生的实训感受,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实训指导小组组长傅肖岩为院领导详细介绍了本次实训各个环节的开展情况。学院领导对本次实训工作安排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实训工作指导小组能够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严格把控生产实训各项工艺流程,使本年度葡萄酒生产实训的质量进一步提高,葡萄酒生产实训产品进一步丰富,参加实训的学生不仅检验了学习成果,更提高了实践能力,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葡萄酒生产实训各个环节,为今后的创业和就业拓展新的途径。

    傅肖岩向院领导介绍葡萄酒生产实训环节和灌装安排

    院领导强调,要高度重视实训产品的安全与质量问题,除学生实训环节中分析化验葡萄酒各项主要指标外,还需按国标要求抽样送检第三方,并出具检验报告,确保产品的质量安全、口味纯正。

    傅肖岩带领院领导参观储酒室

    据悉,葡萄酒生产实训是生物工程专业培养计划的重要实践环节,是响应“新工科”建设号召,培养“五有人才”的重要途径。本次实训工作为期8周,全体学生已经全程参加了葡萄酒酿造工艺车间实操(含仿真软件操作)、葡萄酒理化指标分析化验、葡萄酒市场调研和葡萄酒酒标设计等4个实训环节,后续将进行葡萄酒生产的贴标和包装环节。

    撰稿人:苑灿、刘红亮、傅肖岩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