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一届学生骨干演讲比赛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7-11-25浏览次数:187

    不忘初心跟党走,生命学子争五有。1124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学生骨干演讲比赛于13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此次比赛由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各部部长担任评委。


    在此次比赛中,参赛选手采用播放背景音乐以及PPT等创新形式进行演讲,他们以五有人才为主题,以身边故事为背景,讲述班级、班长、团支书以及同学之间的故事,讲述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所获得的成长,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所应承担的责任。


    做仁才,做任才,做人才”。这是其中一名参赛者的演讲题目,他从做班干部两个月来的感受为主要内容进行演讲,他讲到作为一名班干部要对同学仁爱,以仁爱之心工作;要对工作认真负责,做有责任之才;其次要为学生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激发同学们对于学习的渴望,争取让每一位同学都成为有专门知识的人才。


    比赛结束后,刘洪洋对此次比赛提出见解,他提到此次演讲比赛增加创新方式得分,意在通过演讲比赛增强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培养创新精神。另外,他还对参赛选手提出演讲主题要深入,演讲时要注重在讲台上的形象,语言表达要清晰,以及可通过肢体语言来表达主题内容等建议。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了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对我校“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专门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使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弘扬青春正能量。

    撰稿人:刘军强 孙靖怡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