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青青环保社组织节水知识进校园知识宣讲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149

    国之栋梁不可无,生命之水不可枯。11月3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青青环保社成员作为志愿者前往张店区傅家镇中心小学为二年级小朋友作节水知识宣讲

    志愿者进入傅家镇中心小学,学校老师首先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情的欢迎。随后,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怀着激动和紧张的心情走进教室,小朋友们早已做好了认真听课的准备。

    志愿者从水对人的重要性水资源短缺的现状两方面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志愿者采用PPT的形式,配以童趣或可爱的图片来增加小朋友的兴趣,增进了小朋友对水资源的认识志愿者还给小朋友们分享了一些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比如随手关水龙头,洗脸的水用来洗脚等,号召小朋友们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争做节水小能手,共树节水新风尚。中间的互动环节,面对志愿者的提问,小朋友们不仅积极回应,还向志愿者提出自己不懂得问题,原本有些拘谨的小朋友不一会儿融入了课堂,积极地和志愿者互动起来。志愿者在PPT的最后向小朋友们举例了一些学生溺水的真实事例,告诫小朋友们远离危险水域,爱护生命。

    活动最后,志愿者与学校老师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使学生意识到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也锻炼了志愿者的服务能力。据悉,青青环保社会继续组织类似活动,促进社团更好发展。

    撰稿人:张希凯 孙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