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学院举行学风建设论坛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7-12-03浏览次数:177

    12月2日晚,生命科学学院13号教学楼215教室举行学风建设论坛。次论坛由汤纪元主持进行2016、2017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次论坛。

    据了解,此次论坛围绕加强学风建设展开,由各班学习委员带头发言,交流讨论当前班级存在的问题。交流中提到,目前存在许多学生上课玩手机的情况,为解决这一问题,同学们提出应加强纪律管理,遏制这一现象。同时,在考前复习的重要阶段,许多同学采取考前突击的方式,导致部分同学认为平时的学习不重要,考前突击才是关键。针对这些问题,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提出宝贵建议。除此之外,针对晚自习学习效率的问题,大家也进行了讨论,并认为晚自习应鼓励大家自觉上交手机,建立学习小组互助学习,逐步形成良好学习氛围,加强各班学风建设。整个会议气氛十分活跃,大家围桌而坐,踊跃发言,大胆地发表自己的想法及意见

    最后,张守萍针对以上问题作出解答。她说到:班级的学风问题需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平时上课表现很重要,考前突击并不是过关的关键。其次,成立学习小组是有必要的,学习小组可以起到带动作用,形成良好学习氛围学习委员应该起好带头作用,平时潜移默化地多与班里同学沟通交流,传达正能量。

    通过此次论坛,不仅了解了各班同学存在的问题,也讨论出了对应的举措,对于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具有一定积极作用,学院也会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加强学风建设。

    撰稿人:江鑫 孙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