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参加学习经验答疑坊活动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7-12-10浏览次数:186

    12月9日下午,学习经验答疑活动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开展,此次活动由学习与发展协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付童童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

    活动开始,主持人对付童童的基本信息及获奖情况进行简单的介绍,希望同学们认真听取经验。随后,付童童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她讲到:“位置选择是一门学问,上课要选择自己看得清楚的地方,自主复习要选择自己不会被打扰的地方,专心地学习。”除此之外,她还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与同学们交流如何做好笔记。笔记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期末复习效率的高低,笔记不要单纯复制老师的课件,要有自己的思路,形成自己的体系。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方面的困惑,付童童都认真地进行解答。她认为时间挤挤总会有的,要乐于牺牲娱乐的时间,在不想学习的时候,要学会强迫自己一下,学会培养并锻炼自己的意志,多与同学老师进行交流,努力成为一个勤学好问的人。最后,付童童补充到,学会自主分配时间对未来的学习规划至关重要,不要让其它事情影响到自己的学习时间。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学习经验答疑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方向,更好地掌握了学习方法,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同时对学院的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学院也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促进学院更好发展。

    撰稿人:姜力群 孙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