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

    生命学院召开主题组织生活会部署会议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5183

    近日,团中央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在全团开展以“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团省委校团委也相继下发通知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在我校各基层团支部中集中开展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兰晶于14日16点在13号楼201室召开学院全体团支书会议,响应各级团组织号召,集中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讨论部署基层团支部主题活动。

    李兰晶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团中央、校团委的通知并指出:组织生活会要围绕“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主题,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她强调生活会要以组织团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宗旨,通过讲成就变革增强“四个自信”,按照“三会两制一课”规定,开展团员年度教育评议

    随后,各年级团支书围绕各项通知和要求展开积极讨论,与大家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在团支部开展该项活动进行交流。针对大家分歧较多的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李兰晶书记与大家共同讨论商议制定了《生命科学学院基层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打分表》并商定评议标准和打分细则,真正做到了坚持民主集中,尊重团员主体地位,保障团员民主权利,强调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防止基层团支部建设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


    最后,李兰晶书记强调团支部建设应当严谨但不刻板,灵活但不随意,学院各团支部应当在不断的积极活动中找出适合自身团员建设的发展思路与方式,不断调整改进团支部建设方案,发掘支部特点,形成支部特色,为展现新时代团支部风采献计献策。


    撰稿人:张珂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