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青青环保社组织节水知识进校园系列宣讲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185

    11月30号以来,生命科学学院青青环保社组织了多次节水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面向二、三年级的小学生进行节水宣讲。青青环保社志愿者先后来到傅家镇实验小学、傅家镇中心小学、齐悦实验小学、房镇中心小学进行宣讲,受到老师和学生的热烈欢迎。

    宣讲中,志愿者从五个部分进行:世界、中国、淄博水情,我们的行动和远离危险水域。为了使小朋友能够更好的认识和理解现如今水资源的现况,志愿者抓住孩童的心理,采取多样化的宣讲模式,例如让小朋友发挥想象力,描述图片内容;分角色表演等,小朋友积极踊跃的举手回答问题,使节水知识小课堂更加富有活力。志愿者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一些家庭节水小窍门,比如说重复利用水资源、水龙头随手关等,富于生活化的讲解方式充分调动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让小朋友们萌发了节约用水的意识。最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观看有关溺水事件的视频,提醒小朋友们远离危险水域,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之后,志愿者们分别和各校老师合影留念。

    此系列宣讲活动在小朋友的心中播下一颗节约用水的种子,对增强他们的节水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积极作用。据悉,青青环保社将继续举办类似公益活动,传递正能量。

    撰稿人:杜秀丽 宋缘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