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进行高等数学集中辅导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01-06浏览次数:171

    1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3号教学楼114教室进行高等数学集中辅导,以帮助学院部分学生解决高等数学学习问题。此次辅导特别邀请生物工程专业崔箫同学为大家集体授课,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此次辅导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同学们巩固课堂知识,备战期末考试。崔箫首先向同学们分析高等数学期末考试题型,划分重点章节与非重点章节,让大家熟悉题型,把握高等数学复习的重点方向。辅导分为极限、导数与微分、不定积分与定积分、微分方程四个方向。崔箫在简单讲解基本概念后,还找出历年考试题进行讲解,以让同学们熟练掌握。其中,崔箫特别提到导数与微分、不定积分与定积分为占分比重较大部分,这一部分是多数学生难理解的内容,但经过崔箫的讲解后,许多学生表示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基础上,对重难点部分有了更深的理解,学习也变得更扎实。

    数学题目多变形,需要极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同时也在于数学公式的难于记忆。针对多数同学反映的记不住公式这一问题,崔箫将简单的知识与难点进行连接,把知识点串通,知识的链条节节相连、环环相扣、纵横交错,形成知识网络,将理解难度降低了许多,让基础薄弱的学生可以更容易地学习高等数学这门课程。

    临近考试,此次辅导的意义尤为重大,不仅巩固了学生的知识体系,更有利于学生高效地进行期末复习。据悉,学院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推进优良学风建设。

    撰稿人:宋缘 孙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