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考研调剂、就业宣讲动员大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161

    37日,生命科学学院在5号教学楼201教室召开2018届毕业生考研调剂、就业宣讲动员大会。此次大会由辅导员李兰晶主讲,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与其中。


    大会伊始,李兰晶详细地像同学们讲解了毕业设计相关注意事项,嘱咐学生及时找好导师、确定方向,并告知同学们毕业设计答辩时间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准备。针对考研,她提醒同学们务必要选则好学校,她提到:“考研的偶然性是极大的,因此同学们要珍惜考研机会,全面考虑问题,抓住现有高校扩招的机会报考合适的院校。”同时,对于要进行调剂的同学,李兰晶反复强调:一定要抓紧时间联系相关院校,并及时查看相关调剂信息,避免因为自己的疏忽造成不良后果。另外,她对进入复试的同学提出中肯的建议:“面对复试,一定不能马虎大意,务必准备好自己的复试,同时也可多报考几家院校,提高复试通过率,争取考入自己满意的院校。”


        接下来,李兰晶就补考、重修问题进行说明,她叮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学期里,要重视自己的学分和绩点,并且要及时关注学院网站信息,以便及时报名参加补考和重修。除此之外,李兰晶对毕业生的宿舍卫生和夜不归宿问题也提出了相关要求,她讲到:“不管是外出实习还是在校上课,宿舍一定要时刻保持整洁;外出不能按时回校要及时请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学院也会定期检查夜不归宿情况,希望同学们务必要重视。”

    最后,李兰晶对就业招聘会做了简单说明,希望同学们多去了解这方面的情况,以便更好地选择自己的职业。同时,她告诫同学们面试和就业后要注意守时和自己的仪表仪容,留好自己的第一印象,成为一位踏实、勤奋的员工。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使2018届毕业生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为其顺利毕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李成成 孙靖怡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