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继承发扬冯思广精神,争做新时代“五有人才”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281

    3月1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1702团支部13号教学楼201室举行以“继承发扬冯思广精神,争做新时代‘五有人才’”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麻国升,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侯宁出席活动现场,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兰晶,辅导员翟静涛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由该支部书记杜盈盈主持进行,生物科学1702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现场,为帮助支部成员更进一步走进人民英雄冯思广的生活,更加真切的去感受“执着、奉献、担当”的冯思广精神内涵。在充分结合冯思广生前的相关报道材料的基础之上,支部成员精心组织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场记录冯思广短暂而光辉一生的生活情景剧,生动还原了人民英雄冯思广自入校求学到进驻部队再到英勇牺牲伟大壮举生活片段期间,同学们准备之充分,演绎之投入,感情之真挚深深打动了每位在场者。

    在认真观看了支部成员带来的情景剧之后,麻国升语重心长地讲到:我们学校一贯拥有“英雄”的基因,从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冯思广到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宋彦峤,能在一段时间内同时斩获以上两项殊荣,已经充分说明了这一根本事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和平时代,我们同样需要英雄,和平年代,更需要我们去讲好英雄故事,而人民英雄冯思广就是新时代的英雄,我们必须用实际行动将冯思广的崇高精神传承与发扬好。


    面对当前国家战略的调整实施,麻国升还结合个人求学时代的生活感悟,勉励大家:同学们要顺应当前国家发展大势,紧抓发展机遇,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战略之中,立志专业报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更好去体现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交流中,在充分肯定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成效的前提下,他还就生科1702团支部围绕冯思广精神传承所组织的活动项目及现阶段支部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亲切询问,并现场给予了指导建议。

    人民英雄冯思广是山理工人的优秀杰出典型,2001年入校成为生命科学学院一员的那一刻起“冯思广”这个光辉的名字便与生命科学学院之间缔结了强有力的渊源纽带,成为生科1702团支部全体成员乃至所有生命学子永恒的精神旗帜与行动标杆。作为烈士冯思广的学弟学妹,作为新时代冯思广精神的传承者,生命学子对于冯思广精神继承发扬责无旁贷,更是使命担当。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定能确保英雄的旗帜始终在吾辈前行的道路上迎风高扬!

    撰稿人:刘军强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