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考研面试调剂讲解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130

    3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学楼218教室举行学生考研面试调剂讲解会。学院诚邀秦洁老师和2017届毕业生代表刘承坤作为主讲,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兰晶出席

    会议伊始,李兰晶首先对秦洁刘承坤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刘承坤进行发言,他总结自身经历综合自身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若在一次考研中考试失利,在报考学校时要慎重选择,能调则调;二是要考虑自身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路,毕竟考研只是通往成功的路径之一;三是在选择院校时要求稳,先保证有结果,再去追求好的结果。刘承坤在发言最后表示:“不论同学们以后是考研还是直接就业,都希望大家能学有所成。”

    随后,秦洁针对考研是否调剂提出详解。她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科研并不是人人都适合的,作为一名研究生,需要有自己的想法和认知,还要耐得住寂寞。她说到:“如果只想拿到更高的学位证为自己以后就业提供更高的条件,在面对调剂时要能调则调。但如果有强烈的学术抱负,希望日后能够参加科研之类的活动时,面对调剂一定要谨慎。”另外,秦洁告诫大家不要盲目从众,凡事要想清楚。毕业后直接选择就业的学生首先考虑城市,再考虑学校以及导师,而毕业后准备深造的则需要首先考虑学校以及导师,然后才是城市。

    最后,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提问,秦洁耐心为同学们解答,秦洁也提醒同学们:“大家在研究生期间,一定要踏实,凡事都要做好准备,不要临时抱佛脚。”

    撰稿人:张义丰 姜力群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