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生命家园社团组织小学生参观实验室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03-25浏览次数:355

    3 25 日上午,和平小学来我院参观实验室。此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生命家园社团主办,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接受科学艺术的熏陶,培养科学研究的意识。

    活动伊始,生命家园社团负责人赵雪松为同学们介绍参观规则。随后,社团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标本室。标本室中种类众多的植物及动物标本,令同学们纷纷驻足。同学们对标本的来源以及制作过程产生强烈的兴趣,并提出相关问题,社团工作人员耐心对这些问题予以解答。另外,工作人员也向同学们提出一些有趣的问题,让他们自主思考,以开拓他们的思维。接着,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组织培养室参观。同学们对植物组织培养表现出巨大的好奇心,他们提问:“为什么小小的一块叶茎可以长成一株完整的植物?工作人员就植物的组织培养为同学们进行简单的介绍,并向其普及了简单的植物知识。最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一起参观校园。在参观途中,同学们对山理工的春景赞叹连连,纷纷表示想要留在这里。


    活动结束后,和平小学随行老师及家长对主办方表示感谢。同学们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认识到许多没有见过的植物以及动物,真希望自己可以能亲自动手制作标本、培养植物。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成功地展示出我院的实验室特色,还较好地培养了同学们对周围自然界的兴趣,以及他们对大自然的爱护之心。


    撰稿人:张义丰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