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科1602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及学情分析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149

    3月23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生科1602团支部于13号教学楼215教室开展“让母校校旗在南极飘扬”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及班级学情分析会,活动由本支部团支书丁雪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作为班级联系人应邀出席活动现场,辅导员翟静涛以及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由丁雪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并通过集体观看了王志良学长进驻南极视频资料的方式,着重介绍了以王志良学长为代表的优秀校友典型事迹及步入社会后仍心系母校的热烈情感,并以此为契机号召支部成员力争向优秀校友看齐,进一步激发团支部成员爱校荣校情怀引导支部成员牢固树立“五有”人才目标追求。团支部成员随即就观看心得进行互动发言。

    随后,由班级学习委员魏广博带领大家分析了现阶段班级学习情况,并在基于明确数据分析的前提下,与支部成员共同探讨改善办法。尤其围绕部分学习困难同学,公布了有针对性的帮扶实施方案。

    最后,由郭万保做活动总结发言。在充分肯定支部热烈氛围及此次活动成效的前提下,郭万保就如何正确看待大学生活,以“我是谁?我现在哪儿?我来这干什么?”的方式“三问”大家,引发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乃至未来人生发展的积极思考。围绕“五有”人才的育人理念,对我校校训“厚德、博学、笃行、至善”进行深入解读,帮助大家再次明确今后学习生活的发展目标。与此同时,他还结合早年参与“青春在线”网站组建的经历与真情实感,号召大家要专注于当下的每件事情,并引用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领袖,人民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题词“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勉励大家要勇于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与责任,要牢固树立报校、报国之志,并对大家未来的发展提明确希望与嘱托。期间,气氛浓烈,不时便报以热烈掌声。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及学情分析会不仅帮助支部成员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同时也越发浓厚了广大学子心系母校的赤子情怀,不断坚定了大家立志报校、报国的强烈责任感,对于支部后续更好地建设与发展起到了积极影响。

    撰稿人:丁雪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