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276

    3月1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在13号教学楼248室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主持。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代理)宋新华、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秀珍、制药工程系与生物医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孔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兰晶、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蒋育忻等依次作现场述职报告,大家结合2017年度各自支部工作实际,从支部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与思路等方面进行述职。

    郭万保在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发言时指出,对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考核,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基层尤其是支部书记抓党建责任的一项重要措施。各支部书记对本次述职评议高度重视,大家紧扣述职评议考核的重点内容,围绕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硬党支部建设、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等情况,对抓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不足、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进行了总结、梳理和分析。


    他充分肯定了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大家能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持续增强,抓党建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务实,能够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努力奋进,扎实工作。同时从述职情况看出,支部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工作落实不到位、创新意识不够强、创新工作措施不够多、党建和学院发展结合不紧密、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不充分等。


    对下一步支部党建工作,郭万保指出,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针对支部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理清思路,创新载体,明确措施,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要进一步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改进学习方式方法;强化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学以致用。二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支部组织生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推进党建活动方式创新。三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进过硬支部建设。以“发挥作用过硬”为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紧紧围绕学院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和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和困难,推进支部创新创建工作,搭建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促进业务工作的提升,以业务工作取得的成果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现场述职报告,并结合对各支部日常工作情况的了解,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