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学院召开教工党员联系困难学生交流沙龙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03-31浏览次数:94

    3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46室召开教工党员联系困难学生交流沙龙,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傅肖岩作为联系教工出席活动,辅导员翟静涛及七名受帮扶的同学参加。

    师生交流中,傅肖岩首先对此次沙龙的组织初衷进行阐述。他认为,困难学生的帮扶不仅要从经济、物质上进行援助更要从学生的心理、精神面貌、学习状态多个方面给以关心与帮助对于部分同学因家境困难而导致自卑的状况,他勉励大家要坚信困难是暂时的,要为生活的美好多去积蓄正能量。他建议,大家要主动加强与周围的交流联系,积极参与班级、学生会社团等组织的活动,在活动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面对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压力,要学会自我调节。另外,叮嘱同学们要做品学兼优以德为重的人,要懂得感恩社会知恩图报,更要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争做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人才

    随后,翟静涛再次传达了学院领导老师对大家的关心与关注,并叮嘱同学们一旦遇到困难,可随时跟老师提出来学会主动寻求帮助。同时鼓励大家要对自己及生活充满信心与希望在学习、生活等多个方面敢于争当榜样通过更加用心的付出与成绩,去回馈家人,老师及所有关心爱护自己的人。

    除此之外,此次交流活动还就后续励志助学金的发放事宜进行了商讨,并就激励机制达成共识。

    撰稿人:刘军强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