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制药工程新工科实验班研讨会议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119

     4月2日,生命科学学院制药工程新工科实验班研讨会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就《制药工程专业(绿色制药方向)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校党委副书记衣玉琛,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忠辉,山东圣海保健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桂香,教务处处长任传波、副处长管恩京应邀出席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院长纪洪芳、副院长庞秋香以及制药工程系、生物工程系等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衣玉琛向两家企业对我校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对学院创建新工科实验班工作的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指导教学实践,把专业知识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紧密对接,聚焦精准发力,力争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作贡献。

     郑忠辉指出,校企双方应充分认识到本土培养人才的重要性,强化校企合作机制,深入认识行业发展对高校学生的素质要求,致力于培养高素质、高水平专业型人才。

     程桂香指出,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助于加快新工科建设的研究与实践,把更多社会资源转化为育人资源。

     纪洪芳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分别与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圣海保健品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庞秋香介绍了制药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研制情况。

     与会人员从适应产业需求和突出专业特色建设两个基本思路出发,培养方案进行研讨,并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此次研讨会对制药工程实验班的发展指明方向,对发展培养具有“五有”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人才具有重要意义,随后校企双方启动相关协同培育工作。

    撰稿人:李兰晶 孙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