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4-06浏览次数:163

             328日上午8:30,我院在13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了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学督导周运明教授部分资深教师担任评委。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观摩及学习活动。

    院长纪洪芳讲话并对比赛提出要求。她指出教学是教师的首要任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坚持每年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目的是为大家提供教学交流平台,形成教学研讨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她提出教学是一种创造性的工作,每位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所展现出的风采都不一样,这说明教学有很强的个人风格,要想成为一名好老师,必须在教学中倾注真感情。她希望青年教师们通过比赛不断提高教学能力,谨记党委书记吕传毅对一线教师提出的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的十二字要求。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教师们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青年教师们恰如其分的课堂驾驭能力,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过硬的课堂教学水平。评委们对参赛教师逐一进行了点评,认为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目标明确。同时对讲课比赛中需要注意的仪表、仪态、开场的导入、讲课语速、课程改革灵活运用、思政内容的融入、时间的把握、重点的突出以及教学展示的形式要求等提出建议,并鼓励青年教师精心准备、发挥水平,争取获得学校讲课比赛的优异成绩。

    经过激烈的比赛之后,按照评委的打分、评议、成绩排名,最终确定推荐曹忠红、刘红亮两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总结:教学是一门艺术,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求青年教师要研究、认识把握教学的规律,多向经验丰富、教学成果丰硕的教师请教交流,同时强化课程思政意识、发挥教书育人的作用,把每节课都讲得精彩,让学生有更多的收获。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