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吴敏教授做报告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650

     


        201849上午1000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教学名师吴敏教授在1号楼403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生动的《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报告。教务处郑兆青副处长、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庞秋香、学院教师及学校部分课程建设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郑兆青主持。

      

    吴敏教授的报告从中学与大学教育、精品课程与资源共享课程、视频公开课与MOOC课程、人才培养与从教心得四个方面展开。他指出,教育就是为培养健全人格、善于思考、追求真理、崇尚科学的文明人,教学的关键是让让学生进入思考。他以国家精品课程《生命科学导论》和《新生养成教育MOOC课》为例,讲授了课程体系、教学方式、考核方式、制作过程等课程建设经验。

    最后,吴教授分享了三十多年的从教心得:爱是教育的动力,用爱心去教学;教师不仅要做学问,更要不断加强学习,修炼情操,努力做人,方能为人师表;教师不仅需要坚实的理论功底和广博的知识背景,更要把科学研究中最新的成果丰富到教学内容之中,做到教学与科研的相互促进,用自己的学识魅力感染学生;教师要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建立网络化、立体化的教学体系,提高教学艺术,快乐地教学,快乐地学习。

    郑兆青首先感谢吴教授的精彩分享。她指出,生命学院这几年教学工作、人才培养工作做得很好,希望生命学院的教师立足于自己的课程和本学院专业的人才培养,结合全校正在贯彻的“一精神、一规划”和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机会,加强“五有人才”的培养。

    随后,讲座进入互动环节,老师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教授也一一作了回答。吴教授平易近人而又风趣幽默,老师们不仅近距离领略了名师的风采,更被吴老师的高超学识和人格魅力征服。

      

    吴敏,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国家级精品课程主持人,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