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275

    4月1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01室举行学术讲座。国家“万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华东理工大学赵黎明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海洋氨糖绿色制造和功能评价—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多名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学院院长纪洪芳主持报告会。纪洪芳院长对赵黎明教授做了简要介绍,并代表学院师生对赵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赵教授从基因工程和蛋白质工程引出糖工程研究,包括功能探索、制备修饰和分离纯化等。主要为大家讲述了壳寡糖的生产工艺、生理活性、提质增效方法、高品质绿色制备方案、免疫和抗肿瘤活性、保护肝脏、调节血糖、调节植物免疫和抗盐、动物营养和抑制致病微生物等部分,从多方面讲解了糖化学,并系统地讲述了海洋氨糖绿色制造和功能研究及产业化。最后,赵教授提出,糖化学这一方面极其有必要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去认识,同时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从事这一方向。

     

    报告结束后,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就报告内容提出自己的困惑与问题。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报告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邓洪宽)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