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工1601班举行学习吕传毅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78

    41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1601班在13号教学楼220教室举行了学习吕传毅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团支部书记李娇娜主持举行,该支部全体成员以及“冯思广班”学生代表赵鹏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李娇娜向同学们强调了学校在第三次党代会后贯彻的“五有”人才的培养目标,由五有人才中的“有社会责任”引出了吕传毅书记在回信中提到的山理工人有责任和担当的代表。他们中有为了捍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舍生取义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冯思广;有不畏强暴,勇斗歹徒而身中九刀的“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宋彦峤;也有为人师表,克己奉公的“全国优秀教师”唐乐群。在介绍完相关事迹后,李娇娜讲道,在当今社会,我们身为一个大学生,更应该成为一个有社会担当,能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的人。

    随后,“冯思广班”班长赵鹏上台进行了发言。在发言中,他向同学们介绍,为了能够从众多竞争选手中脱颖而出,他们整个班级集体所作出了许多努力。同时,赵鹏也向同学们进一步诠释了冯思广“奉献,执着,担当”的精神的深度内涵。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全体成员在座谈会后对冯思广舍身取义、无私牺牲的崇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此希望在今后每个人都能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山理人。

     撰稿人:邓泽华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