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物科学1501团支部举行“学习优秀校友王志良”系列活动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97

    417日晚上,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1501团支部在13号教学楼215教室举行“学习优秀校友王志良”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王新月主持,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王新月分享了“为《理工人的南极故事》打call!”的微信文章,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2012届的优秀校友王志良的事迹。随后,团支部开展“明天母校以我为荣”主题演讲,团支部成员踊跃参与,团支部成员郑善民从“我们在优秀校友身上能学到什么”的角度,讲述了冯思广等优秀校友的事迹,提出了“为了明天能让母校以我为荣,我们今天应该怎么办”的思考,他号召同学们要尽早确定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


    其他同学认真聆听,在演讲结束后根据演讲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吕科梁提出,作为生命学子,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学习,要脚踏实地,更要将专业知识与实验技能结合起来,多关注与生物相关的前沿动态,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将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活动最后,王新月就本次活动作出总结,她强调,我们应向王志良学长学习,做到心怀梦想,勇敢自信,心存感恩,用知识和能力改变命运,这不仅是学长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更应该是我们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我们应敢于实践,提升自我,不断向“五有”人才的目标迈进。活动在校歌《你伴随我》中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团支部全体同学的爱校荣校情怀,更激励同学们将“五有”人才培养目标践行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有助于同学们确立自身的发展目标。

     

    撰稿人:侯捷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