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学委交流沙龙活动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78

    426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20教室举行学委交流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会学习部承办,学习部部长吴昊主讲,学院1617级班级学习委员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大家进行自我介绍并填写通讯录,以便日后更好地交流与沟通。吴昊向大家咨询意见,希望大家可以抽出时间定期举行学委交流沙龙,共同提高学院同学的学习成绩。


    随后,大家轮流作出发言,提出各自班级中存在的问题。其中,晚自习出勤率低以及上课玩手机是所有班级共同存在的问题。另外,部分学委提到大物和高数课堂不活跃,老师提醒过多次,问题依旧不能得到解决。针对以上问题,有学委提出可以通过舍友的督促带动气氛,争取在前排认真听讲;或者对班里的同学进行一对一辅导,让学习好的带动学习差的;也可以通过班委的带头作用,提高班级学习氛围。


    接着,大家就“是否要收手机”这一问题进行讨论。大多数学委一致认为不应该在上课时收手机,对于真正想学习的人手机是没有影响的;并且上课时手机在一定程度上会帮助学习,大家可以通过手机及时查阅不懂的知识。但也有少数学委认为,对于沉迷于手机游戏的同学而言,收手机对帮助他们认真听课非常有效。吴昊表示:上课前收手机环节可以慢慢进行,让大家逐渐养成上课不玩手机的好习惯。

    活动最后,吴昊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学委可以及时发现班级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问题大家可以一起讨论。

    撰稿人:张义丰 孙靖怡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