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713

    4月1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15室举行学术讲座。国家海外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香港大学终身教授周中军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Signaling regulation in development and diseases”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多名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学院院长纪洪芳主持本次学术报告会。纪洪芳院长对周中军教授做了简要介绍,并代表学院师生对周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周教授主要从事衰老和胞外信号转导方面的研究,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在小鼠sirt6衰老模型中P53被激活促进了小鼠的衰老。随后主要讲解了多年来其课题组对基质金属蛋白酶MT1-MMP(MMP14)在胚胎发育、骨骼形成、血管生成、神经系统及淋巴管的形成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在这几个方面MT1-MMP与其相互作用蛋白及其信号通路的研究。最后周教授表示他们团队将继续对MMP14的新功能和P53在抑癌方面的作用进行深度研究。

     

    部分老师和学生表示对周教授在科研领域独到的见解,严密的实验设计思路和谨密的逻辑思维深感敬佩,对自己未来的科学研究产生新的启示,并就报告内容提出自己的困惑与问题。报告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