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专题务虚会——研讨推进新工科专业建设的思路与举措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281

    4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在13号教学楼248会议室举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专题务虚会,以“推进新工科专业建设的思路与举措”为主题进行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综合办公室、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制药工程系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子礼,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振、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高存福等出席会议进行督查指导。

    首先,副院长庞秋香从新工科建设背景、新工科内涵和特点、新工科建设“三部曲”、制定制药工程培养方案、新工科实验班培养和管理、制药工程新工科建设方案和措施等6个方面,对新工科建设的形势任务与思路措施进行了解读。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新工科专业建设逐一发言,大家提出,要结合学院的发展方向和新工科建设要求,科学合理地设置人才培养目标,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更新教学内容,充分利用和争取校内外资源,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和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建设。要引导教师深化对新工科建设认识和理解,更新思想观念,采取措施促进教师到企业一线进行见习锻炼。

    张子礼作点评发言,对本次务虚会和学院其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工科建设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新时代建设新工科,需要站在国际前沿,选准发展方向,促进学科交叉,建出鲜明特色,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培养具有跨学科、跨产业、跨界别整合能力的复合型新工科人才。

    郭万保在主持会议时说,学院要以新工科建设调研为切入点,找准差距和不足,千方百计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提高工作前瞻性、规范性、协调性,切实培养面向新时代的“五有”人才,建设特色强院,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