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三防一疏”系列活动之塑造阳光心态,拥有美好人生专题讲座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5-12浏览次数:144

    5月1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4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三防一疏系列活动之塑造阳光心态,拥有美好人生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继续教育学院老师沈艳英,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马薛简单介绍活动流程并对沈艳英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沈艳英从保持良好心态,控制情绪两个方面进行讲述。在心态保持方面,她提到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和虚弱感”,还要求“身体、心智和人际关系三者都处于最佳状态”。对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一要树立自信,远离自卑;二要胸襟宽广,乐观豁达;三要不畏挫折,直面打击;四要加强锻炼,养成习惯。在控制情绪方面,她建议同学们:学会忍;善于转化,把不良情绪转化成动力;学会释放,增强自己的自信心等等。她还提到一个重要法则-费斯汀格法则,并对其进行生动形象的例子展示,在场同学更好理解。

    此外,沈艳英以陆游和毛泽东为代表人物分别对悲观心态和乐观心态进行举例介绍,让同学们正确认识到拥有良好心态的重要性。讲座过程中,沈艳英和学生进行游戏互动,调动了现场的气氛,也让现场同学真正参与到活动中

    此次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情绪现状,分析大学生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同学们保持健康心态疏导不良情绪有积极指导作用。同学们在活动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也将会把自己在活动中获得的心得分享给更多同学们。

    撰稿人:杨静 孙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