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悦纳自我”第二届成长礼物设计比赛决赛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330

    52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3号报告厅举行“悦纳自我”第二届成长礼物设计比赛决赛。此次比赛特别邀请到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中心张爱莲老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倩老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辅导员芦燚老师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国昊老师作为评委出席现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各位老师及2016,2017级部分同学参加活动。

    经过初赛的选拔,八位参赛选手的作品入围决赛,选手们分别从设计理念、制作过程、作品意义及新颖之处等方面答辩讲解。答辩过程中,参赛选手镇定自若,演讲流畅,对评委老师的问题有序回答。手持星空团队作品《手持星空》,利用一个废旧快递盒,一沓薄草纸,在二十四小时内完成废物大逆转,最终制作成一盏美丽的灯。三只小猪团队的作品《成长点滴盒子》,记录了她们团队一起经历的重要事情,她们彼此陪伴共同成长,成立第二个“家”。无敌小队团队《时光记忆成长纪念册》设计灵感源于两位老人的故事,两位老人60多年相依相守,他们的点滴记录在一本时光纪念册中。她感悟颇多,并学会制作时光纪念册。她利用不同颜色的纸折叠,代表多彩的人生,礼物盒子上的折纸是心形,代表对自己的爱与欣赏。

    八位参赛选手的作品,以节约环保为理念,材料简单,内涵丰富,各具特色,深受观众评委们的喜欢。

    经过作品展示及答辩,三只小猪团队的《成长点滴盒子》获得最佳人气奖,手持星空团的《手持星空》获得一等奖,勇气团队的《默》及无敌小队团队的《时光记忆成长纪念册》获得二等奖,小小屋团队的《小小屋》、成长team团队的《追.梦》及暖心团队的《爱的港湾》获得三等奖。

    撰稿人:刘军强 李成成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