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543


    5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13教学楼248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党总支委员、生物医药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申亮主持学习,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集体收看了《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习近平北京大学考察时强调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等新闻视频资料申亮带领大家学习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山东理工大学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行动方案》在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的11章内容进行学习的基础上,重点解读了与生命学科相关的医养健康新兴产业相关内容,分析了学院生物医药研究院的科研方向和人才培养等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潜力和优势。他提到,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既是高校实现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方式,同时也是高校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发挥专业与学科优势,培养生物和制药等新型支撑人才,积极服务对接医养健康产业,推动学院和学校科研和学科建设。


    郭万保在总结讲话时提到,申院长对《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的讲解既简明扼要又深入透彻,使大家对新旧动能转换实施的意义、指导思想、重要措施、目的有了更全面更准确的了解,我们学院的学科专业和人才队伍在对接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我们有责任为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尽自己的一臂之力。同时,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视察时的讲话对我们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来讲,意义重大。大学阶段是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教师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着学生的成长发展,需要我们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的理念,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的意识,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为人师表。

    会上还发放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之四,山东理工大学报连续推出的评论员文章《对推进2018年工作深化落实的思考》,要求大家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提高抓工作、抓落实和懂规律、守规矩的自觉性有效性。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