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685

    近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了然生物科技杯’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鲁南制药杯’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落幕,经过初赛、复赛环节,生命科学学院参赛的6件作品分别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学院参赛队伍与指导教师合影)

        本次竞赛耗时近两个月,4月初,学院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动员报名工作,并初步从近二十件作品中选送了6件作品参加决赛。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组各队选手积极准备,用近两个月的时间精心打磨作品细节,不断修正实验步骤,优化实验数据;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组选手认真修改计划书,雕琢细节,力求完美。

     

    (生化实验技能组特等奖)

     

    (生物科技创新创业组特等奖)

    5月25日,18名选手蓄势待发,踏上了前往决赛的列车。经过前期准备、评委现场打分、选手集中答辩,两天的角逐紧张又激烈,27日,大赛圆满落幕,我院六支队伍均取得优异成绩。

     

    (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据悉,本次竞赛是2018年“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期间举办的系列赛事之一,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省共有27所高校的113支代表队伍进入决赛。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主要考察学生对实验技能的掌握与运用所学探究相关创新课题的能力,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则主要针对有创新性、实用性、可行性、有产业化前景,或者项目获得企业资助、或者已经转让、投产获得一定经济效益的项目和团队进行评比。

     

    撰稿:张守萍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