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我校生物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开展专家进校评估工作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584

    610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现场评估会在杏园宾馆二楼会议厅举行,评估会邀请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物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包振民教授为组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物学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张传茂教授山东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师范大学戴美学教授,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马长乐教授,山东省突贡专家、德州学院王吉华教授,山东省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山东省杰青、济南大学黄加栋教授、鲁东大学王晓安教授共七家校外专家参加。校长张铁柱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王发刚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海波、生命科学学院方向带头人赵博生教授、陈志伟教授、申亮教授、赵凤云教授及部分研究生导师等参加了评估会,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纪洪芳教授主持。

     

    张铁柱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专家严格评审,对生物学学位授权点及我校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

     

    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赵凤云教授从学位授权点的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问题及改进计划向专家组全面汇报了生物学学位授权点的整体情况。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汇报,通过查阅自评报告及评估支撑材料、现场提问、师生代表座谈、查阅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相关材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对各项抽评要素进行了量化评分,一致同意我校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专家组对授权点的目标与标准、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研成果、教学条件和研究生招生与培养质量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位点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对生物学软硬件的投入,二是要强化科研团队建设三是要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

    撰稿人:邓洪宽 张义丰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