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暨毕业专题党课会议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06-23浏览次数:194

    62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48会议室举行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暨毕业专题党课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李兰晶,辅导员蒋育忻、翟静涛以及14级全体党员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陆广峰介绍会议主要内容。会议分为三个部分:党员为学院提建议,赠书活动以及党课会议。随后,各位党员积极发言,根据自身经历,从图书馆开放时间、打印服务、宿舍用电、自习室、奖学金以及餐厅用餐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其中提到最多的是安全问题,宿舍与自习室之间的路程长,路灯少,存在一定的安全问题。

    接着,学院举行赠书仪式。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代表党总支向16名毕业生党员赠送了学习材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并诵读了特意创作的两首诗《赠毕业党员》。赠书仪式结束后,由郭万保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同学提出的建议,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另外,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强化五种身份。

    一要强化党员身份,忠于党。党员意味着多付出,少索取,意味着讲原则、正能量。作为党员要自律,要监督,要汇报,临近毕业,站好自己最后一班岗,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见到好的就学,见到问题就帮,见到荣誉就让。二要强化单位身份。要与人为善,相互尊重,协作办事,在一个单位里要有大局意识,要维护集体荣誉。尊重自己所在的单位,是一种本分,是一种职业要求。三要强化家庭成员身份。尽自己在家庭中的责任。四要强化学生身份。不管是研究生还是工作,都要活到老学到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五要强化校友身份。走出学校,就是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校友,校友是一个学校的标签,校友在哪里,学校就在哪里。谨记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牢记五有人才的要求。

    郭万保提出,只有“心存梦想,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才能在未来工作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会议最后,陆广峰进行总结发言,并祝愿同学们未来道路一帆风顺。

    撰稿人:张义丰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