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思政课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6-23浏览次数:225

    6月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3号教学楼101室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对大二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指导讲解。此次宣讲会特别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培老师,学院2016级全体成员以及辅导员翟静涛参加此次宣讲会。

    会上,李晓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将社会实践作为提升自己的平台,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随后,她从学校社会实践的时间安排、形式和内容、实践选题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社会实践的相关事宜,并对今年社会实践的具体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外,李晓培还特别强调了安全性的问题,她指出保障安全是社会实践过程中的重中之重,团队在选择实践地点时,应避免过于偏僻的地区,成员外出调研时应注意人员分配,时刻为出现意外状况做出准备。最后,她就实践材料提交进行了简单介绍,实践材料主要包括实践活动日志、调研报告等,在实践过程中,要尤其注意搜集和保留原始材料,并详细记录社会实践日志,对于实践报告的具体撰写格式及要求,李晓培进行了重点讲述。同学们认真倾听,对自己不清楚的地方进行提问,李晓培也耐心的回答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解答。

    经过此次宣讲会,学院全体同学都更深入地了解了社会实践的具体要求和实践方案,有同学表示,此次宣讲会解决了自己的困惑,对于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很大帮助。

    撰稿人:孙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