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来我院开展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390

    6月27日上午,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副研究员王潮岗在13号教学楼201室开展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兼硕士生导师孟春晓主持会议,2015、2016级部分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孟春晓简单介绍到场的三位深圳大学嘉宾:教授邓旭、副教授刘昀、副研究员王潮岗,并将深圳大学招生简章发给到场同学,以便学生深入了解招生情况。王潮岗首先讲述深圳的发展,并说明深圳是中国设立的第一个经济开发区,面临着许多机遇与挑战,创新成为深圳的一个代名词。

    重点讲解深圳大学时,王潮岗从发展状况、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学生培养、科研项目与经费、平台建设六个方面介绍学院的特色,通过列举学院代表性教授与导师,讲解尖端领域的创造性研究成果。他提到,学院的研究工作是在两个一级硕士点和五个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凝练研究方向,打造研究团队。王潮岗重点从招生政策、招生专业及招生人数、招生报名及联系方式三个方面介绍学校研究生考试的注意事项。他强调,考研时需根据兴趣选择导师,大学生活才会更有意义。在场学生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

    讲解完毕,学生就深圳大学招生方面提出自己的问题与疑惑,王潮岗耐心解答。在回答研究生考试对学生的考察点时,他说:“成绩从来不是衡量一个人能力的唯一标准,学院在招生方面更关注对学生科学思维的考察。学校的发展指标是:动手能力比别人强,脑子比别人好用。所以,学院重点关注对学生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撰稿人:杜秀丽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