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学院举行导员助理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201

    628日晚上,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47会议室举行导员助理交流会。此次会议由学院14级导员助理张珂主讲,1617级导员助理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张珂向导员助理强调到达会议的时间问题。导员助理不仅仅是辅导员的助理,更是学生会办公室、教学科、实验室、学院领导以及与其他学院沟通的桥梁,是学院的代表。所以,身为导员助理,除了要掌握基本的电脑操作,还要有时间观念,不能迟到早退。

    随后,张珂对助理的日常工作进行总结。导员助理工作繁杂,但一定要养成整理办公室的习惯,营造一个整洁的工作环境;要了解学院领导的职称,开会前要提前准备会场,安排好各项工作;此外,导员助理在办公室工作时要注意仪态以及着装,还要注意礼貌问题,见到老师需要站立打招呼。其中,张珂认为态度和效率是导员助理工作中最重要的两方面。

    接着,1617级导员助理进行自由交流。有些同学反应,整理资料太过复杂,需要耗费很多时间;还有些同学认为值班次数过多,会出现与课程冲突的问题。张珂认为,保证出勤率才可以学习到更多的东西。提高主动性,多向优秀的同学学习,通过积累把工作做的更加熟练,将量变转化成质变。张珂根据自身经历向大家举例说明导员助理工作对自身发展产生的影响,越努力,收获的才会越多。

    活动最后,张珂进行总结发言。她提出,作为一名优秀的导员助理,一定要学会总结,不断提升自己。

    撰稿人:张义丰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