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401

        6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实验举行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我校校友、省卫计委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郭凤雪到场观摩指导并向学院赠送《山东省卫生应急知识宣传手册》80册,淄博市消防支队、校医院为本次演练提供技术支持。实验管理中心主任赵增典、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张明武校医院医务科科长焦玉珍、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副书记陆广峰、副院长巴连良和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演练和观演。

        本次演练分为3个环节:火情安全撤离演习、消防器具操作演习、心肺复苏急救演练。学院成立了现场指挥组、疏散引导组和现场秩序维护组,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演练开始前,学院实验管理中心主任丁忠峰宣读了消防演练程序及注意事项,郭万保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演练的目的意义,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按照实战要求,认真听从工作人员指令,严格遵循消防应急规则程序确保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并把演练成果巩固运用到今后工作中。

        十五三十分许,学院实验楼浓烟弥漫,消防警报骤然响起,各楼层师生用实验服浸水捂住口鼻,迅速离房关门,低头跑向较近的安全出口,沿楼梯右侧有序疏散撤离撤离到实验楼西侧空地后,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官兵和安全管理处工作人员向师生详细介绍了消防灭火器的种类、性能及操作方法,学院师生代表纷纷进行灭火实际操作演练。最后,全体师生在一楼北大厅利用人体模型进行了心肺复苏救演练,校医院医务科科长焦玉珍讲解了具体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手把手指导师生代表进行实练。


        演练结束后,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张明武进行了点评,对演习全过程、各环节的组织和参演师生代表的反应速度、操作技能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学院对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省卫计委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郭凤雪简要总结讲话他说,学院组织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给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实操平台,有利于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能够有效锻炼师生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应急逃生、救助技能他表示,作为校友将更加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并向学校和师生表达了真诚美好的祝福。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是生命科学学院“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强化“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稳定工作各项措施,确保学院平安、和谐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