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206

    72日清晨,生命科学学院在鸿远楼前广场举行以“学习贯彻十九大,永争新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团总支书记李兰晶,辅导员蒋育忻、翟静涛出席,学院16级及17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孙娜主持。

    东方破晓气象新,伴随着升旗口令,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护卫着国旗,在师生瞩目中阔步向前。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学院学生会主席李海峰作为学生代表做以“勇于承担责任,敢做有为青年”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在演讲中,他首先谈到自己对责任的理解:“承担责任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同时也是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前提。”他还讲到,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更应当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理念,为同学做实事。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先后成功举办“夜间护送”“高数辅导”“温情送别毕业生”等活动,进一步把为同学服务的理念落到了实处。演讲结束后,学生代表蔡瑞涛带领全体同学宣誓。

    随后,陆广峰进行国旗下发言。他表示,国旗是一个国家最鲜明的标志,代表着民族的形象和尊严,时刻提醒着我们不能忘却身份,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学风建设,着力推进“五有人才”培养,目前已取得较为显著的效果。当代大学生责任重大,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努力。

    孙娜宣布升旗仪式顺利结束。举行升国旗仪式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手段,有利于激发同学的爱国爱党之情,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响应学校号召,争做新时代“五有”青年。

                                                      撰稿人  杨静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