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实践]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暑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260

       7月1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前举行暑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院特别邀请到校团委实践部部长吴鹏马克思学院思政课程教师李晓培出席。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团总支书记李兰晶,辅导员蒋育忻、翟静涛及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仪式出征仪式由李兰晶主持。

      仪式伊始,学生代表沈扬扬发言,他结合个人理解谈到了社会实践对于个人成长发展的重要性:社会实践作为理论与实践的生动融合,不仅能帮助大家拓宽眼界提升思想认识与高度强化社会责任,更能加深对自我认识,通过查缺补漏及时缩短与社会发展需求之间的差距并代表全体同学就此次社会实践做出以下承诺:牢记安全意识,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坚决服从统一管理,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规范举止言行,自觉维护学校形象;用心投入实践,贡献智慧与力量。

    随后,陆广峰作出征动员讲话,专门就暑假社会实践应该注意的问题提出建议与希望:第一,要注意安全。安全重于泰山;他希望实践队长能采取每天向辅导员联系的方式报平安;第二,要团结一致。陆广峰表示:“团结出生产力,唯有团队成员围绕共同的目标发力,才能圆满完成任务”。第三,要注重实干。他表示,近年来,学院社会实践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离不开实践队员的埋头苦干。他勉励同学要贯彻“实干兴邦”的理念,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最终争创佳绩。

       吴鹏在出征仪式发表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社会实践所取得的成绩与成果,涌现出的以“太阳花”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服务团队,在全校取得良好的示范效果,并专门就本年度学校开展的以“穿越改革四十年,展现未来新希望”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做现场解读,同时希望大家能够不辜负学校、校团委对大家的殷切期望,真正通过实践活动去多关注国家社会发展动态,进一步了解国情民情现状,多做贡献,磨砺自我,收获成长。

    活动最后,由吴鹏,李晓培和郭万保共同为各出征团队代表现场授队旗

    据悉,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自组织以来,得到同学们的热情广泛参与,社会实践团队数尽30支,其中,由学院牵头组织的精品、重点团队及“三下乡”专项团队数共10支。此次出征仪式极大调动激发了学院学生的实践热情,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圆满成功开创了良好开端。后续,各团队将按照行程安排陆续前往实践地,实践动态也将陆续发布。

    撰稿人:杨静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